0%

微信聊天记录导出(IOS)

最前

不久很久,我的小傻瓜女票误删了我们俩的微信聊天记录,也没有iOS系统或PC端微信聊天记录的备份。无奈微信聊天记录在微信那边是没有云备份的(差评,隔壁家Tim免费云同步两年!),也无法从我的手机里将聊天记录恢复到她的手机上。因此,想要让她随时随地看到聊天记录,可能只有导出微信记录为文本文件这一条路可走,但微信PC端的备份也无法直接导出文本(差评,隔壁家QQ可以直接导出聊天记录!)。本文介绍一种从IOS系统备份中导出微信聊天记录为文本文件的方法。

需求背景

网络上有很多可以导出微信聊天记录的软件,但大多收费且价格较高(毕竟对于个人来说,像我这种需求可能几年才有一次),且对于聊天记录这种私密的东西,不开源的软件实在是难以令人放心。

本文介绍的项目是从小众软件上看到,由stomakun并在GitHub上开源,最近一次更新是在两年前。虽然年久可能失修,但抱着试试看的心理,我尝试下载。由stomakun编译的v1.0.0版本可在此下载https://github.com/stomakun/WechatExport-iOS/releases

程序编译

emmmmm,果然,虽然作者说只要有.Net Framework 4.5环境就可以运行程序,但我直接打开编译好的程序会出现闪退现象,无法使用。因此我下载了源码重新再编译一遍,发现该项目由C#开发,其中使用的一个System.Data.SQLite.Core可以升级,于是顺手升级了一下。然后再编译运行,运行成功!

使用过程

  1. 首先,需要使用iTunes软件完整备份一次手机系统,必须选择不加密备份。

  2. 打开程序,会弹出一个找不到手机备份的提示,忽略即可,应该是Bug,我已经备份好了。

  3. 软件主界面如下图所示,选择好已有的iTunes备份。

  4. 如果是用iTunes备份到默认目录,则可以直接读取到备份,否则也可以选择备份目录(但是我选择其他目录时失败了,还是建议使用iTunes备份到默认目录)。

  5. 接下来就是选择保存为文本文件(只有文字内容)还是网页文件(图片、视频、语音、文字都有,会形成了一个对话文件)。

  6. 然后选择保存文件目录,点击导出聊天记录按钮即可,会导出系统备份中所有登录过的微信号与所有好友(包括微信公众号、企业号等)的聊天内容。

导出结果

文本文件

每个微信号保存为单个文件夹,每个聊天记录保存为单个.txt文件,名称为微信号,非备注名。

聊天记录逐行显示,对方名称为备注名,我方名称为微信名,不显示图片、表情、视频等。

网页文件

每个微信号保存为一个文件夹(存放视频、音频、图片等)和一个HTML文件(存放文字),可以显示头像、图片、表情、视频等,内容与文本文件一致。

软件下载

原始项目

作者编译过一个程序,也提供了源码,但我无法运行,如果你可以运行,那么直接使用吧。

项目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stomakun/WechatExport-iOS

下载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stomakun/WechatExport-iOS/releases

我的编译版本

如果你无法运行原版的程序,也没条件自己编译,那么可以试试我更新过依赖包的版本。

项目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busbyjrj/WechatExport-iOS

下载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busbyjrj/WechatExport-iOS/relea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