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Anaconda中Spyder闪退的解决方法

最前

8月,暑假正式开始,开始重新拾起Python的学习。近期在爬取某知名论坛的时候,Anaconda中的Spyder发生意外闪退,后无法正常打开。

症状

  1. Spyder无法正常打开,进入界面后无响应,并闪退。
  2. 尝试重装Spyder,在Prompt中运行conda uninstall Spyderconda install Spyder后出现如下报错,忘记截图了,凑合着看。
    Error

网络解决方案

经过搜索,发现主要有以下几种解决方案:

  1. 方案一【未测试】

在Anaconda2\Lib\site-packages 目录下添加一个名为 sitecustomize.py 的文件,文件内容:

1
2
3
#file name: sitecustomize.py
import sys
sys.setdefaultencoding('utf-8')
  1. 方案二【尝试无效】

找到C:\用户\Administrator.spyder目录,删除.spyder文件夹就好了,然后启动Spyder。

  1. 方案三【尝试无效】
    重装Spyder,命令如下:

    1
    2
    conda uninstall Spyder
    conda install Spyder
  2. 方案四【尝试无效】
    重装整个Anaconda,但可能未将残留文件夹删除干净,经过重装后,仍然无法打开Spyder。

参考链接:https://blog.csdn.net/u011361880/article/details/76572973

最终解决方案

多次重装无果,已经准备重装系统了,突发奇想,在Navigator中新建了一个env,然后发现Spyder需要重装,于是在可视化界面里install Spyder,稍等之后发现Spyder成功安装,并能够打开,问题解决!

后又将原来的env中的所有库进行了升级,也是在可视化界面内,之后再次打开原env中的Spyder,也能够正常打开。

基于此,推测可能是在之前的运行过程中,对env中的库造成了破坏,导致无法启动Spyder。

还好这次的突发奇想,不然又要重装系统了emmmmmmm。

最近更新时间:2018年08月3日